close

月桂樹


在希臘神話裡有一段故事描寫月桂樹的由來:


丹弗妮是宙斯的眾多女兒之一,她喜歡在森林裏跑來跑去, 她一心嚮往當個女獵人,像雅典娜(戰神)一般當個不受愛情、婚姻束縛的女人。有一天,她在森林間打獵,卻被阿波羅給遇上了。這是太陽神阿波羅的初戀,他覺得丹弗妮真是美極了,雖然她頭髮凌亂,衣服被樹枝勾得破爛,但是一點也沒有影響到她的美。於是他開始追逐丹弗妮,剛開始丹弗妮害怕極了,因此愈跑愈快。阿波羅苦苦衷求道:「我是太陽之子阿波羅,我不是凡人,我是擁有尊貴身份的神啊!請接受我的追求吧。」可是丹弗妮並不愛阿波羅,於是一埸追逐遊戲就開始了。眼看著自己快被阿波羅追上時,丹弗妮開始請求父親大人宙斯救救自己,當太陽神追上丹弗妮時,只能眼睜睜看著丹弗妮變成了月桂樹。於是阿波羅傷心的說道:「我美麗的可人啊!妳將成為我的樹,以後我的勝利將成為妳的專利,我將用妳的枝葉編織成勝利的花冠,將妳和那些勝利的人們歸屬在一起。」


月桂樹要價不斐.這一小小顆110元.生長很慢.要種到可以料理可能要好幾年後.當然買這一顆月桂樹的意義重於實質.不是真的拿來料理用.因為要使用葉子料理還必須乾燥後會比較香.(也就是買市售乾燥好的即可)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法國龍艾(French Tarragon )


其他名:尋覓香艾菊,Estragon,(常被誤稱為因陳蒿).可以料理法式烤鍋牛.煎蛋...


1.嫩葉切碎添加於各種調味料中如—奶油,美乃滋,醋,油,酒或製作各種淋醬。


2.可烹調法國著名料理—烤蝸牛—龍艾,荷蘭芹 大蒜切碎,調奶油及少許檸檬汁製成糊狀填充 料,可運用於各種貝類料理。


3.牙痛時,將龍艾放在口中咀嚼,可緩解疼痛感。


4.因為具有獨特的開胃效果,所以雖然稍帶苦味仍廣受歡迎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馬郁蘭(Marjoram):義大利料理重要香草-又稱香花薄荷,為唇形花科(Labiatae)花薄荷屬或牛至屬(Origanum)之多年生草本。原產於地中海東部及土耳其,全球栽培面積有12,000公頃。目前產地為美國、歐洲中南部之德國、法國、突尼西亞及埃及。


在分類上,馬郁蘭與俄力岡極容易造成混淆。俄力岡味道濃郁,有樟腦的辛香味,而馬郁蘭之味道則較為甘甜,並略帶苦味。


可以烹調:馬郁蘭番茄鮪魚燒.馬郁蘭蛤蜊盤.馬郁蘭烤鮮蝦.馬郁蘭乳酪餅...



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建築師的秘密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